Advertisement

Home » » 私生子的报生纸问题

私生子的报生纸问题



私生子的情况如下:
---------------------
(1)女性未婚生子,孩子报生纸上只能注明母亲的身份,而孩子也只能跟随母亲的姓氏。报生纸父亲一栏将悬空。

(2)如果一对情侣在未合法结婚下,女方先产下孩子,男方可在为孩子出报生纸时,向国民登记局宣誓,承认这名孩子是他的亲生儿,那么当局会把男方的名字注明在报生纸父亲的栏内。
*情况 (1)或(2)国民登记局会根据[1957年出生与死亡登记法令]第13条文(孩子生父资料未齐全)下办理手续。报生纸的左下角会出现“Permohonan dibawah Sekyen 13”。
*情况(2) 孩子的报生纸虽然己有生父的名字,但在法律上,这孩子仍然是私生子,而这种父亲称为"Biological Father(生理父亲)"。



如何把私生子改为合法孩子:
-------------------------------
(1)该对情侣在注册结婚后须向高庭申请庭令,以通过[1957年出生与死亡登记法令]第17条文,更改孩子的报生纸资料,删除“13条文”字眼,使孩子成为父母的合法孩子,而非私生子。

(2)该女性如果结婚(但丈夫不是孩子的生理父亲),女性和丈夫可以向高庭申请抚养庭令,更改孩子报生纸里的(a)姓名和(b)转换生父的名宇去女性丈夫的名宇,使孩子成为父母的合法孩子而非私生子

(3)如果一名女子未婚怀孕,而她的男友在未和她注册结婚前就已死亡,根据国民登记局现有的条例,孩子出生后,报生纸父亲一栏将悬空,私生子只能跟随母亲姓氏。 如果男方家人要有关孩子跟随生父的姓氏,他们可通过领养手续,在符合领养条件下,在孩子报生纸上更改资料,把孩子的姓名改为养父姓氏。


哈法孩子和私生子的分别:
-----------------------------
(1)私生于除了不能享有继承生父家产的权利其他方面与常人无异
(2)只要孩子是在大马出世,母亲是大马公民,并有报生纸,那么孩子便自动成为大马公民。只要是大马公民,是否私生子并不重要,孩子还是能享有公民权利。

70 评论 :

  1. 您好,请问未婚生子,孩子的报生纸申请过程和费用是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孩子出生后,医院会给报生纸表格和相关文件要父亲去登记局申请报生纸,如无父亲则由母亲去申请.报生纸表格只由医院发放,也会联通孩子的出生记录封在信封内不得拆开,这份表格只有一份,万一弄丢了就要报警的。

      费用很便宜,应该是10块钱里面罢了,唯必须在孩子出生的14天内完成申请,否则会被罚款。

      From 四宝妈的经验 :)

      删除
    2. 请问,可以只是母亲申请吗?它还要结婚证书。这个怎么办?

      删除
  2. 您好,想要再次确定:
    根据最新法律,未婚生子的话,孩子依然可以出报生纸吗?父亲那栏留空不用填写,孩子可以随母姓,是这样吗?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我的情况是这样,我是大马公民,未婚怀孕。孩子的爸跟他前妻还没离婚,他们已分居多年。我孩子出生后如果我和孩子的爸去申请报生纸,会犯重婚罪吗?

    回复删除
  7. 我想问,我和她还没注册就有孩子。。。然后我们分开了3年,孩子要改姓,我会坐牢吗?很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孩子改姓会难处理吗?

      删除
    2. 请问你的改姓问题解决了吗?

      删除
  8. 想问下 女方生下孩子后走了 该怎样申请

    回复删除
  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0. 我小孩现在刚滿二岁,这男人也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而我这他没给孩子的生活费,我也不让他看孩子了,孩子的一切都由我自己搞定。

    回复删除
  11. 请问我在没注册下和个男人生下了孩子,现在孩子的报生纸是跟他的姓,我现在和另外的男人结婚了,我想把孩子的姓改跟我现任丈夫,不知道可以吗?

    回复删除
  12. 请问如果详情离婚了,可是男方不肯签名,分居了好久,离婚的原因是男方一直以来有家暴。。所以还不能注册结婚,有了孩子,可以放另外现在一半的名字吗?关系是放什么?
    请各位 帮忙解答 谢谢

    回复删除
  13. 请问一下我太太的护照国期了去给孩子做报生纸会被扣留吗?我们也没有注册结婚。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14. 您好,請問我和老婆的離婚還沒辦妥,女朋友又快要生了,哪小孩的報生紙該如何處理呢?

    回复删除
  15. 请问我和上一任搞着离婚手续了...但我现任3月宝宝要出世了...请问宝宝一出世了...我要怎么处理报生纸?

    回复删除
  16. 你好,我是马来西亚公民,老婆是外国人。没有结婚注册。现在孩子已经4岁了,孩子是在马来西亚出生。现在孩子的报生纸上,填写我是孩子的监护人。
    我想请问,那么孩子可不可以领取马来西亚蓝色身份证?

    回复删除
  17. 我是马来西亚公民,孩子的报生纸在我前夫那里,他不肯还给我,我可以再去申请过孩子的报生纸吗?

    回复删除
  18. 供参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63795730344069/
    www.kuekong.com

    回复删除
  19. 我的情况是这样,我是大马公民,未婚怀孕。孩子的爸跟他前妻还没离婚,他们已分居多年。我孩子出生后如果我和孩子的爸去申请报生纸,会犯重婚罪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只是进什么seksyen 15,私生子,可以拿到马来西亚身份证的。

      删除
  20. 请问我状况就是和前夫还没有离婚,但是已经分开好多年,现已前任怀孕生子可以弄到报生纸吗,急。。。

    回复删除
  21. 你好 我已经离婚10年孩子抚养权归妈妈所有,如今孩子已经12岁 要做ic了,我是否可以改孩子和我姓。。

    回复删除
  22. 請問如果沒有註冊孩子的名字可以放爸爸的姓嗎
    需要多少錢

    回复删除
  23. 因為孩子是親生爸爸的 要跟爸爸的姓 要怎樣做呢 請問

    回复删除
  24. 你好,
    请问
    1.母亲是大马公民,父亲是外国公民,双方没有注册,孩子还能跟随父亲姓吗?

    2. 孩子父亲如果要跟母亲在大马注册,需要什么资料?

    回复删除
  25. 你好,在未合法下产子,在父亲宣誓承认孩子是他的,那么孩子的报生纸可以放父亲的姓吗?

    回复删除
  26. 你好 我和上一任的离婚手续还没办理 男方一直拖 可是我和第二任的男友有了孩子 孩子的父亲名字可以放第二任吗?会有重婚罪还是什么问题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您一样问题 请问可以放第二任的名字吗

      删除
  2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9. 你好,请问
    我的女人跟我生了一个孩子,女瞒着我
    她一早已经跟别人结婚了。瞒着我报生纸放了她老公的姓名
    请问我可以拿回我孩子吗?孩子dna是我的。

    回复删除
  30. 请问孩子的报生纸只有妈妈的名妈妈是马来人爸爸是华人但在国外有注册了,但现在她有外遇要离婚了,妈妈没有能力抚养孩子但又要硬带,这种情况下爸爸有权力得到抚养权吗?请问

    回复删除
  31. 在馬來西亞,没有遗嘱的私生子女可以分到财产
    1)SEKSYEN 3(2) AKTA PEREMPUAN BERSUAMI DAN KANAK-KANAK (NAFKAH) 1950
    2)SEKSYEN 3 AKTA PEWARISAN ( PERUNTUKAN KELUARGA) 1971
    3) SEKSYEN-SEKSYEN 92 DAN 93 AKTA MEMBAHARUI UNDANG-UNDANG ( PERKAHWINAN DAN PERCERAIAN ) 1976

    回复删除

  32. (2)该女性如果结婚(但丈夫不是孩子的生理父亲),女性和丈夫可以向高庭申请抚养庭令,更改孩子报生纸里的(a)姓名和(b)转换生父的名宇去女性丈夫的名宇,使孩子成为父母的合法孩子而非私生子
    请问要去哪里申请呢?需要昂贵的费用吗?

    回复删除
  33. 请问这个孩子是孤儿,他没有父母能注册报生纸吗?

    回复删除
  34. 請問,我是單親媽媽,如果我叫我朋友去幫我孩子做報生紙可以的嗎?

    回复删除
  35.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與前男友在沒有結婚就生下一名兒子,報生紙上也有寫生父的名字,今年也24歲了,兒子生下不久男友就分手然後嫁給一位台灣人,我兒子約3個月就與台灣丈夫生活到現在,與親生的沒差別,如果我台灣丈夫想要當我兒子的養父並在報生紙上更換父親姓名或加填寫養父的姓名和國籍,要如何辦理?

    回复删除
  36. 该女性如果结婚(但丈夫不是孩子的生理父亲),女性和丈夫可以向高庭申请抚养庭令,更改孩子报生纸里的(a)姓名和(b)转换生父的名宇去女性丈夫的名宇,使孩子成为父母的合法孩子而非私生子
    请问要去哪里申请呢?需要昂贵的费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该女性如果结婚(但丈夫不是孩子的生理父亲),女性和丈夫可以向高庭申请抚养庭令,更改孩子报生纸里的(a)姓名和(b)转换生父的名宇去女性丈夫的名宇,使孩子成为父母的合法孩子而非私生子
      请问要去哪里申请呢?需要昂贵的费用吗?

      我比较想知道,是否需要孩子的亲生父亲(生理父亲签名?)

      删除
  37. 请问要去哪里申请呢?需要昂贵的费用吗?註明一下,我的小孩已成年

    回复删除
  38. 我和越南老婆是有註冊結婚,但是他在越南生孩子,那孩子可以回來出報生紙和算是大馬公民嗎

    回复删除
  39. 请问下,如果我和老公结婚16年了,一直都没有注册,我们有了四个孩子,现在要分开,我能拿到孩子的赡养费吗

    回复删除
  40. 我还没离婚和现在越南老婆刚生了一个孩子然后要做孩子报生纸可以吗

    回复删除
  41. 请问爸爸是马来西亚人妈妈是印呢回教徒没有注册结婚孩子在马来西亚出生可是报生纸上没🈶爸爸的资料现在要加上爸爸的名要如何做?谢谢

    回复删除
  42. 请问爸爸是马来西亚人妈妈是印呢回教徒没有注册结婚孩子在马来西亚出生可是报生纸上没🈶爸爸的资料现在要加上爸爸的名要如何做?谢谢

    回复删除
  43. 請問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馬來西亞人沒有註冊結婚,孩子在馬來西亞出生,爸爸能不能向國民登記局宣誓承認這名孩子是親生兒?然後補登記了之後可以把13條文拿掉?

    回复删除
  44. 请问之前我做孩子报生纸还没有注册结婚, 现在已经注册了, 看到很多拼论说要去法庭申请, 是要怎样申请的, 需要什么文件和怎样和发院人山呢?

    回复删除
  45. 请问如果迟弄小孩的报生纸应该怎么办呢?

    回复删除
  46. 孩子的爸爸跟他的老婆还没离婚,我是未婚生子然后孩子的报生纸能做爸爸的名吗?孩子的爸爸会犯重婚罪吗?

    回复删除
  47. 我孩子报生纸是注册根我的姓,因为我没有和那男人结婚注册,我负担不来,把孩子交给他亲身父亲,失去联络,孩子7岁需要报名读书,我联络不到对方孩子报生纸根我姓,我需要怎么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能这么容易就改掉你的姓??不用你去签名吗??

      删除
  48. 我孩子报生纸是注册根我的姓,因为我没有和那男人结婚注册,我负担不来,把孩子交给他亲身父亲,失去联络,孩子7岁需要报名读书,我联络不到对方孩子报生纸根我姓,他父亲用他和他妻子做了新的身份注册报生纸给他,我当初注册的怎么办,我们失去了联络无法找到对方

    回复

    回复删除
  49. 请问如何女生不是本地人,也还没注册结婚,而孩子也要出生了,做报生纸和ic那些会有问题吗?

    回复删除
  50. 我是一名未婚妈妈,没有注册结婚也没有离婚协议我要怎样申请我的未婚证明书?

    回复删除
  51. 大家好,我想請教下,我們都是大馬公民,未婚先孕,但是孩子的爸因病已逝,我想孩子跟隨他爸姓氏,也想報生紙上也能有他爸的名字,我該怎麼申請?還是我需要盡快在孩子還沒出世之前去做還是等孩子出世了過後拿孩子的爸死亡證書去做?我該怎麼做?請求解答,感謝。

    回复删除